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0-27
  • 点击:158
  • 来源:

10月27日上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首先,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行汇报讲解,阐述了其中的理论逻辑和思维逻辑,并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新论断、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学校高质量发展规划相结合认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创新,推进职教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党委书记宋晓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起到了举旗定向、明确目标任务、凝聚人心、组织动员的作用,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李翔同志的讲解,抓住了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和新提法,很有深度和见解,更好的帮助大家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宋晓东同志要求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各支部要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把二十大报告学深学透。在学习中,一是要坚定以马克思主义现代化、时代化、中国化作为指导理念,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有着独特的内涵,这有别于西方社会的现代化、有别于过去传统认识中的现代化;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从组织层面、党员自身层面来实现提升和升华,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