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培果到周口文理职业学院调研学校党建工作
  • 发布人:admin9
  • 时间:2022-06-15
  • 点击:1757
  • 来源:

1 IMG_1763

6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培果到周口文理职业学院调研学校党建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建章立制加强学校管理,着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坚持立德树人为周口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副院长程运平、李云生、韩广飞陪同调研。

2 IMG_1722

调研期间,路培果实地观摩了周口文理职业学院陶艺绘画实训室、学生琴房、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机房、摄影实训室、设计输出实训室等实训场所的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并不时与大家亲切交谈,对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学设施、先进的办学理念等给予高度评价。

3 IMG_1809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宋晓东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路部长一行莅临周口文理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宋晓东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情况,在汇报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时,宋晓东表示,学院党委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新发展理念,心怀国之大者、省市要者,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党委积极筹建文化旅游学院,服务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省委、市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学院党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通过党建+招生”“党建+疫情防控“党建+学生管理”党建+志愿者服务等,促进基层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4 IMG_1695

接着,学院教学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翔、思政课教师冀莉作为教师代表,围绕学院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如何将思想政治、党的创新理论等融入课堂进行发言。

IMG_1735

路培果认真听取了宋晓东汇报的党建工作和两位教师代表发言后,对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政课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对学院党委积极筹建文化旅游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高度赞扬,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思想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全过程。要加强思想建设,上好思政课,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组织建设,建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二要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教学科研水平是学校安身立命之本,教学科研水平上不去,学校就没有地位、难有作为。要适应周口发展的现实需要培养人才,让学生有一技之长、有用武之地。三要建章立制,加强学校管理。要在起步阶段就制定好党建、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以完善的制度规范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学校整体管理水平。

IMG_1685

本次调研对学院党建工作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次促进。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实干争先,持续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深入开展,奋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