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带队赴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走访调研
  • 发布人:admin9
  • 时间:2022-06-18
  • 点击:827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学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地落实,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带队赴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走访调研,副院长李云生和音乐教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招生就业办、党政办、教务科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双方举行访企拓岗座谈会。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张玉玺、副总经理张建怀代表公司对宋晓东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张玉玺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岗位需求、员工福利待遇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张玉玺表示,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是一座集动物观赏、国际演艺、机械游乐、自然保护、科普教育、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项目。公司拥有成熟的训练基地,对音乐、舞蹈、雕塑等专业人才求贤若渴,可以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训服务及良好的就业岗位。

随后,音乐教育学院院长王明桦、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彭宝攀作为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二级学院代表,围绕各自学院的教学特色、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发言。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共同构建联合培养体系、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能力素质要求、当前行业发展趋势等进行广泛交流。

党委书记宋晓东向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的支持表示感谢。宋晓东指出,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校与社会需求对接,促进学校与社会资源互补,有针对性为社会培育更好人才。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高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加强校地合作能够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加高效的平台,进而形成校地共赢的良性互动。

宋晓东表示,周口野生动物世界作为全市龙头企业,与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有着非常广泛的合作领域,希望与贵公司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拓宽合作领域,探索联合培养模式,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共育人才。下一步,学院要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好,要建设艺术研究院,按照企业的需求,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要与企业做好精准合作、有机合作、高质量合作,双方合作共赢,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学校打造出名牌专业、优势专业,双方携手谱写共谋发展新篇章,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将坚持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挖掘就业市场,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增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全面合作,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