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我们在一起】(三)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15
  • 点击:215
  • 来源:

同守校园勇担当并肩战疫夫妻档

在校园疫情防控的一线,活跃着这样一些“伉俪组合”,他们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挺身而出,以校为家,用双份的奉献和坚守,守护着校园的安全;他们在面对工作时,凭着共同的信念,相互支持,彼此鼓劲,用行动诠释着别样的浪漫,让爱有了更丰富的意义。

王金亮、朱兰: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

晚上9时已过,学校后勤科副科长朱兰和校领导、同事们还在研究着物资储备、校园设施安全巡检等事宜。“每天从早晨一睁眼,就考虑工作。”朱兰说,这会儿,丈夫王金亮所在的疫情防控专班同样灯火通明,晚上11点半回学校的临时宿舍很正常。

王金亮是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统筹协调安排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妻子朱兰是后勤科副科长,中共党员,同时担任2021级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3班、4班辅导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教育工作。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朱兰所在的后勤科要为在校师生提供服务保障和解决生活问题,作为后勤科唯一的女同志,她任劳任怨,有时和科室人员一起搬运、发放各类防疫物资,为师生提供物资供应;有时穿梭楼栋,指挥人员定期消杀校园的角角落落,筑牢学校防线;有时仔细认真处理应急维修,保证学校水电的基本供应。她全力以赴,全程在线,用实际行动确保在校师生学习、生活安全。

同时作为辅导员,她细致入微,时刻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给予学生温情守候。她时刻关注、准确掌握班级里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健康状况、个性诉求、心理情况,全力做到“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关注学习全覆盖”。从凌晨到深夜,她见缝插针的吃饭,碎片时间睡觉成为常态;她心怀信仰,扛责在肩,用自己的担当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落实不讲条件。王金亮所在的疫情防控专班人人忙得像“陀螺”,他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全面掌握教职工日常健康监测情况,精准统计师生信息和行动轨迹,做好在校师生核酸检测全覆盖,细化完善防控预案,统筹协调安排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提供全方位有力保障。

虽在同一个校园,因为职责不同,他们全天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各自忙碌。夫妻俩表示,要继续坚守岗位,为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霍记征、于君:用爱与责任为学生守护“晴空”

“学生在哪,我们就守护在哪。”学校封闭管理后,霍记征、于君夫妇迅速化身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尖兵”,以生为本、以校为家,他们的身影始终围绕学生奔忙着。在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中,他们是夫妻,更是守护学生的“战友”。

霍记征是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妻子于君是中共党员,文化旅游学院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1班、2班辅导员,同时还是7个班级的科任教师。

“我们当了30多年的教师,对于教师这份职业,始终怀着一颗崇敬和热爱的心,校园封控管理,我们必须和同学们在一起。而且我还是一名中共党员,这个时候更要做表率”于君说,11月3日夜,她值班住在女生寝室内,第二天,学校通知教师返校,她回家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就回到学校一直住女生寝室。丈夫霍记征是二级学院院长,他将实训楼内一间仓库简单打扫,用几张桌子拼对成了他的床铺,这里成了他的临时宿舍。

目前,于君正组织班里的同学们筹备画展,每天从早晨6点多忙到晚上11点,霍记征则忙于校内的各项工作。

“我们同在学校工作,见面时间却不多,能在一起安稳的吃个饭都不容易。”于君说,俩人互相支持,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服务学生,这是一名人民教师应尽的的职责和义务。

在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中,这样的“夫妻档”还有苏佳佳张涛夫妇等等,他们紧密围绕学生、真心关照学生、主动服务学生,用使命和责任上演着教育工作者的暖心故事。

“与尔同行,风雨同舟;各担使命,同心抗疫。”疫情面前,正是这样一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夫妻档”,倾一个小家庭之全力,默默无言地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崇高的情怀书写了为爱逆行,与学生同在的铮铮誓言!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