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我们在一起】(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16
  • 点击:203
  • 来源:

疫情之下践初心无声之处显情怀

                        ——坚守育人使命的党员教师李晓明

由于校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市委要求,校园实行封控管理。从晨光熹微到灯火阑珊有着25年党龄的教师李晓明冲锋在前,与学生面对面、肩并肩、心连心,24小时全天候服务。他是校园党员教师“排头兵”,也是同学们封控状态下的“稳定剂”、学生学习的“催化剂”、心理的“柔软剂”。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映照一颗初心。他用“辛苦指数”换来同学们的“安全指数”,用尽心守护诠释师爱,于无声处显师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一中共党员教师的信仰和忠诚。

不忘初心 用心陪伴学生“不打烊”

“早过天命,封控以来,从未离校,孜孜矻矻,尽心尽力,掬一捧秋天的露水,拥一怀明丽的阳光,披一头亮闪的星星,用热情、用汗水、用爱心,去滋润那一颗颗朝气蓬勃的年轻的心田……”这是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中专部高考班班主任、从教33载的党员教师李晓明工作日志上记录的一段话。

每天凌晨5点:晨光熹微,寒气袭人,他准时起床;5:40组织并陪同学生跑操;

6:00——7:00陪伴学生晨读一个小时;

  上午下第2节课后,再一次组织陪伴学生跑操15分钟;

上午和下午上课时间,有课时一定在教室上课,同时利用腾讯会议开通网络直播课程,兼顾校外报考的数百名学生。遇到其他老师的线下课,每一节课他都会进入教室,对学生听课纪律监督检查。其他老师的网课,他在教室全程陪同;

晚上6:50准时组织监督学生入班学习,直至晚上9点结束;

晚自习后,目送所有学生回到宿舍,不论刮风下雨,步行围校园巡查,为校园学生安全筑牢屏障

深夜,回到自己的临时宿舍已过晚上11时……

这是李晓明老师驻校每天的常规工作

冲锋在前 心系学子勇担使命

“校园就是我们的家,人人都要爱护,要从每一点小事做起。”晚上9点已过,李晓明老师边忙碌着边对同学们说。下晚自习后,他带着班里的同学们在实训楼的几个区域“转悠”。

原来,多年以来,他坚持每晚组织学生关掉整个实训楼几个区的全部灯光,将楼内教室、琴房、走廊、卫生间等处的电灯全部检查一遍。“李老师不但教给我们文化知识,更多的是用自己的示范行为来教育我们,是我们的引路人。”同学们感叹的说。

李晓明老师不时要拿出手机回复信息。“11月的前半个月,是整个2020级对口生升学报名时间,同学们随时询问我,我需要认真解答。”李晓明说,连续数日指导帮助大批学生报名,几乎不分昼夜,虽然辛苦但看到同学们顺利报名后礼貌的对自己说“谢谢”,再累也值!

作为一名班主任,李晓明多次为多名生病的学生送去水果、食物。他努力做学生的贴心人,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使每一个学生都砺炼出甘于奉献、无私付出、淡泊名利、积极进取的人生观、价值观。

“凡跟过我学习的学生,无不具有强大的自学能力,具有对自己人生未来的前瞻规划能力。”李晓明自豪的说,使每一个学生成为热爱祖国、具有孝心、尊重师长、关爱同学、博学强识,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这些年来,一批批的本科生、大专生,从我们的学校走出,走向社会。正所谓“玉在山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这些高层次的人才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作为一名老教师、老党员,有限的人生里,不慕荣利,辛苦耕耘,为的就是一份教育的情怀,”李晓明老师说,校园封控管理,他和所有在校的党员干部必身先士卒,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时时刻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正是:

兢兢业业卅余载,韶华已去鬓霜白。

道义如山担铁肩,光风霁月付大爱。


封校不封爱,让我们共同为这位老党员的硬核担当点个大大的赞!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