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我们在一起】(五)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17
  • 点击:127
  • 来源:

“大白”+“志愿红”,是守护着我们的光!

今天,你做核酸了吗?”“走,我们一起去当志愿者!”这些天,核酸检测、巡逻维持秩序,成为学习工作之余我们校园生活的日常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初冬的风不甚柔和,但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的校园内,却藏不住口罩下的暖意涌动。在你我身边,他们践行着内心的信念不辞辛苦、用心守护、用爱护航他们,是守护着我们的光,是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目前,周口文理职业学院有150名志愿者,正以精准、细致的周口文理力量筑牢学校全体师生安全屏障!为师生保驾护航!


奋战一线,用爱筑牢安全屏障

“老师你也是志愿者吗”“当然,你们安心上课,一线有我

课堂内外他们也许上一秒还是授业解惑的师者也许是伏案备课的教师,也许是刚查完寝室安全的辅导员,也许是刚刚下课的学生,他们也许是……下一秒,他们穿上防护服、红马甲,化为保护大家的大白或志愿者。

你也许不曾认出他们但此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志愿者

“同学们,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慢慢来。在校园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重复上百次的叮嘱看似一遍又一遍机械地重复但声声有温度,句句有真情

抬手、对焦、点击每一个动作枯燥乏味却断然不敢马虎,志愿者们录入每一位师生的信息便是筑牢学校安全堡垒的关键一步细心、耐心、关心是信息录入志愿者们为爱专注,真情守护的践行

加强巡逻,360度守护校园安全

“防疫千万条,口罩第一条”“校园围墙莫翻越,把好防疫安全关”,坚决将病毒挡在校园之外……听到志愿者们的提醒,有的同学自觉上了口罩,有的同学向他们举起大拇指。在志愿者们善意的提醒下,同学们积极配合巡查工作,科学佩戴口罩,使得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徽章就是一份担当。在校园防疫一线,这抹鲜艳的红色格外醒目,无论风和日丽,还是刮风下雨,大家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合力构筑起校园防疫“红色屏障”,让党旗在战“疫”最前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最能体现党性与担当,最能检验初心和使命。为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防线,在校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组成了“党员志愿先锋队”,迅速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巡逻检查工作中。

迎晨曦而起,着晚霞而归。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大白”和“志愿红”,为初冬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温暖。志愿者们践行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暖心的服务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筑牢校园防疫战线。

严防疫情,温暖彼此是我们为自己、为他应该做的

向一线和幕后所有炙热真诚的志愿者们致敬!致敬!您辛苦啦!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