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 凝心聚力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23
  • 点击:153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11月23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组织党员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的洗礼。副校长韩广飞与党员代表集中观看,其他党员自行观看。

《根脉——红旗渠精神》分为上、下两集,通过故事化表达,全面讲述了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与核心理念,重现了60年前林县人民为改变世代缺水现状,在党的领导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从太行山腰绝壁穿石、挖渠千里,历时10个春秋修建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历史壮举。在这一过程中锻造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专题片收看完毕后,全体党员无不被林县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英雄气概所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红旗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拿出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时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把红旗渠精神践行到具体工作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担当书写新的时代篇章,以作为诠释对党的忠诚,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