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吹冲锋号|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1-31
  • 点击:147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1月30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书记宋晓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秀邦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距硬杠杠》。该片通过公开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案,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案,江西省吉水县委原书记袁守旺案的审查调查情况,讲述我们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党委书记宋晓东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强调“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向全党发出了“严”字当头把作风和纪律建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纠“四风”不是“一阵风”,而是“密不透风”“长期有效”“铁规矩”“硬杠杠”,充分说明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任何迂回余地、没有一丝讨价还价空间。宋晓东希望党员干部:要认清权力怎么用权力不存在既利他又利己权力为民所用,把学校办好了是我们最大的利益。党员干部要以如履薄冰的敬畏用权,离危险远越安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永远吹冲锋号,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案例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牢记“三个务必”,保持“永吹冲锋号”的定力与决心,从自身严起,从小事小节做起,心存敬畏,慎始慎初、防微杜渐,把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清廉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