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2-14
  • 点击:198
  • 来源:

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13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对照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严要求、高标准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会议由党委书记宋晓东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秀邦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朱良春、程运平、李云生、韩广飞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会议,精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巡整改工作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聚焦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认真撰写高质量的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宋晓东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要求,从三个方面深刻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宋晓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校党委班子成员批评。按照议程,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联系实际,直面问题,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剖析原因深刻到位、触及灵魂,整改举措方向明确、精准具体,进一步凝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增强了抓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委书记宋晓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盯问题抓整改,围绕重点强举措,坚决推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办学的能力,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整改,保证问题全解决、不反弹、不变异。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中央、省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校落地生效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努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向双高校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