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2-16
  • 点击:216
  • 来源:

按照周口市纪委、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2月15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秀邦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朱良春、程运平、李云生、韩广飞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下发了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要求,会前从严从实作了认真准备,提前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采用“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书记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与联系支部党员代表谈,深入调研了解,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宋晓东书记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党委书记宋晓东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坚持“兰考标准”、紧扣主题要求,从六个方面深刻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宋晓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校党委班子成员批评。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出于公心,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真刀真枪、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接受批评态度诚恳,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检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宋晓东同志作总结点评讲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继续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素养、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将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师生、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群众诉求反馈解决机制,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好实际问题。三要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时时处处用党纪党规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按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充分调动教职工干事热情。提升纪检履职能力,加大监督查处力度,确保校园风清气正。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