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3-03-29
  • 点击:67
  • 来源: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工作安排,3月28日,周口文理职业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市委宣传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宋晓东同志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于秀邦和党委班子成员朱良春、程运平、李云生、韩广飞出席报告会。会议由韩广飞主持,学校全体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聆听宣讲报告。

当天,宋书记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周口力量”为题,从“六个深刻领会把握”的角度做了一个系统、全面、准确、精彩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并联系工作实际,指出了学校的近期发展战略与教师的时代担当要求。

宣讲中,宋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校是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实践阵地,高校教师承担着为现代化建设培育人才的光荣使命。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职业教师队伍要着力筑牢思想之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力谱写新时代职业教师队伍新篇章。

宋书记号召大家,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重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擘画的蓝图,坚定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周口职业教育新的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周口力量。

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工作上的部署,对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副校长韩广飞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宣传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工作之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编审:董磊;签审:苏莉;审核:伊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