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召开“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主题班会
  • 发布人:ning
  • 时间:2021-12-05
  • 点击:239
  • 来源:

121“世界艾滋病宣传日”到来之际,为了切实加强预防控制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掌握更多的科学艾滋病预防知识,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各教学班召开“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主题班会。

此次活动以主题班会班会为载体,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让学生充分了解目前艾滋病的流行状况及艾滋病的严重危害和如何防控艾滋病,充分明确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真正做到预防艾滋病,人人有责。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准确了解和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有关知识,提高了广大师生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对艾滋病患者有了良好的同情心、关心。这样的活动我们以后将长期开展下去,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为增进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可以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同情和理解,号召全球人民共同行动,支持艾滋病防治及反歧视方面的工作。我国有不同层级的组织,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提供服务,共同促进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推进和艾滋病反歧视事业的发展 。

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丝带。红绸带标志的意义:红绸带像一条纽带,将世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它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象征着我们要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

2021121

分享到: